跳到主要內容

政治不允許凌駕於消防專業之上

市場大火小羅現場吵架 希望大家看看真相
『人命比財損還重要』
『政治不允許凌駕於消防專業之上』
『影片中有義消弟兄站出來爆料』
昨晚31日23:05分,新民街市場的深夜大火,小羅接獲通報後,在23:35分實在掛心在地攤商及居民安危,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關心陪伴安撫民眾情緒,但其實小羅知道我其實幫不上忙,所以我到現場謹記不干涉消防專業,而我能做的⋯
1⃣️、陪伴民眾安撫情緒
2⃣️、當下民眾會有救災抱怨與頃聽並作記錄
3⃣️、觀察現況與指揮官有無到場
做為日後議事堂的問政參考,但在現場只能相信且尊重專業。
很可惜昨天「新民街市場」大火一案,我親眼目睹立委助理,為求表現多次向前跟隊長、消防局長、副市長指揮想要帶民眾前進火場搶救物資,而不顧當下還有餘火的環境狀況...
1⃣️、還有餘火沒有完全消滅
2⃣️、建築為早期違章鐵皮燒毀有坍塌可能
3⃣️、消防弟兄已專業工作分配各司其職
(要被拉回來陪伴進場救攤商財損)
小羅當下發現非常憤怒且向前阻止,要求立委助理需尊重消防專業,給他們時間來評估,因為「多次詢問」並找局長跟副市長投訴再三說,會讓指揮官有壓力導致誤判,卻遭立委助理大聲喊說不懂民間疾苦,應該為民所苦「先救物資才是」
但小羅內心納悶,難道那其他餘火不用撲滅嗎?如果執意進入火場,建築坍塌誰要負責?若有人員或民眾因此受傷誰要負責?
「政治不允許凌駕消防專業」,小羅在場激動阻止更是因為認為人命比財損還重要!不希望造成不可預期的二次傷害。
在去年,台中大雅2名消防員在鐵皮屋救火場中殉職,已經引起各界關注,去年十月,立院三讀通過明定只要無人命危害之虞,消防員就不執行危險性救災行動。消防法第四章第26條也明文記載,火災現場在未調查鑑定前,應保持完整,必要時得予封鎖。但立法委員團隊貴為立法專業卻忘記消防法規?
或許有人覺得我當場用語激動甚至推擠,我可以為此道歉,但要是再給小羅重來機會,我想我還是要站出來再說一次:「請尊重消防人員的專業評估!」小羅想再次重申「請不要將政治凌駕於消防專業」火災現場,請尊重消防人員的判斷。這樣的要求不是作秀,是保護生命!
影片轉TVBS "火剛滅"入內搶救財物 民代意見不同動肝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夏•實習夏令營]-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推出 [2020夏•實習夏令營] 【招募對象】18-25歲青年 【實習時間】7/6-8-7/31,8/3-8/28(每梯次4週,共2梯次) 【名額限制】每梯次2人 【實習內容】議會參訪、質詢稿/新聞稿撰寫、活動策劃、地方行程觀摩、影音拍攝...等 【如何報名】請將履歷私訊粉專 or 寄電子郵件至 sekishin.tw@gmail.com 歡迎對公眾事務有熱誠、未來想從事政治相關工作的你來報名! # 報名截止日7月3日 # 完成受訓還可獲得3000元獎學金喔

台中市首座-滑步車主題公園遊戲區

台中市首座  # 滑步車主題  公園遊戲區即將落腳南區大慶活動中心旁的「樹仔腳公園」! 經過小羅自辦加上養工處公辦的2次說明會,會後團隊不斷跟承辦單位及設計公司討論與建議,如今設計示意圖畫出來了! 樹仔腳公園特色 1️⃣  滑步車主題 2️⃣  樹種辨識教學 3️⃣  足夠的遮陽 本公園遊戲區預計8月施工,年底前完工。 我們會在施工期間持續追蹤關心。大家期待嗎?

報告好消息「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通過‼️

報告好消息「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通過 ‼️ 全國第二縣市開始實施,且我們會採取比苗栗還嚴謹的規格,我自上任以來就一直關心。 小羅每年的大會皆有質詢石虎保育條例,且都有影片為證 若我有在議會發表違背選民多數的支持言論 我願意接受選民制裁與撻伐 —————————————————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場,我們尊重他的言論自由 怎麼新聞都只報導單一個案說話? 大家卻忘記最後多數議員都鼓勵通過此案,也希望大家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人,可以看看台中市議會多數議員是國民黨,也沒有阻擋,最後結論也是順利支持通過。 ——羅廷瑋於108.11.08第二次定期會貼文—— ➡️   https://reurl.cc/O1W9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