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寫給好朋友與里民的話]


常常陪里民急診,今卻換陪自己爸爸
心中不免是五味雜陳,想跟大家分享
我覺得當人老了以後,好像又像小朋友
外表老態,而個性卻慢慢像孩童般
難怪我媽媽陪我姪子看一整天卡通(誤!!)

我常關心著里內長輩帶他們檢查身體
並且''叮嚀''一定要做健康檢查
甚至常邀請來活動中心泡茶聊天
但是想一想,我家的爸媽我都講不聽
當下就很懊惱,甚至想說算了不管了
叫我爸爸多來活動中心泡茶,他總是不來
買健康檢查套裝他不去檢查又一直問多少
感冒要三催四請拉著上車才去看醫生
像個小朋友一樣要哄騙才能應對
想問問各位有沒有一樣經驗??
他們都是怕我們花錢,怕我們麻煩

但是想想我也該開始說說善意的謊言
代替心中的不耐煩,或是無所謂!!!!
健康檢查醫院送我的,因為XXXX
之類等等的,因為我們都希望他健康
甚至綁著架著都要去做對他們好的事情
因為一個家,長輩的健康也是很重要一環

在此我希望當你看完這個動態
去把你還沒做到的愛,用善意的謊言包裝
騙去健康檢查,綁著他們去看醫生都好
或許你可能在拼經濟,但請抽空陪他說幾句話

最後跟我的年輕里民說,成立關懷老人聚點
需要你的協助,請你叮嚀爸媽出來體驗
家中長者如果可以來活動中心走走
讓我們陪他說說話甚至體驗新事物
我們來幫他們找新朋友新生活
或許你的沒時間,但叮嚀他們來給志工陪伴
也可以是另一種孝心的表現..........

爸爸高血壓,目前降下來沒有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夏•實習夏令營]-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推出 [2020夏•實習夏令營] 【招募對象】18-25歲青年 【實習時間】7/6-8-7/31,8/3-8/28(每梯次4週,共2梯次) 【名額限制】每梯次2人 【實習內容】議會參訪、質詢稿/新聞稿撰寫、活動策劃、地方行程觀摩、影音拍攝...等 【如何報名】請將履歷私訊粉專 or 寄電子郵件至 sekishin.tw@gmail.com 歡迎對公眾事務有熱誠、未來想從事政治相關工作的你來報名! # 報名截止日7月3日 # 完成受訓還可獲得3000元獎學金喔

台中市首座-滑步車主題公園遊戲區

台中市首座  # 滑步車主題  公園遊戲區即將落腳南區大慶活動中心旁的「樹仔腳公園」! 經過小羅自辦加上養工處公辦的2次說明會,會後團隊不斷跟承辦單位及設計公司討論與建議,如今設計示意圖畫出來了! 樹仔腳公園特色 1️⃣  滑步車主題 2️⃣  樹種辨識教學 3️⃣  足夠的遮陽 本公園遊戲區預計8月施工,年底前完工。 我們會在施工期間持續追蹤關心。大家期待嗎?

報告好消息「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通過‼️

報告好消息「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通過 ‼️ 全國第二縣市開始實施,且我們會採取比苗栗還嚴謹的規格,我自上任以來就一直關心。 小羅每年的大會皆有質詢石虎保育條例,且都有影片為證 若我有在議會發表違背選民多數的支持言論 我願意接受選民制裁與撻伐 —————————————————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場,我們尊重他的言論自由 怎麼新聞都只報導單一個案說話? 大家卻忘記最後多數議員都鼓勵通過此案,也希望大家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人,可以看看台中市議會多數議員是國民黨,也沒有阻擋,最後結論也是順利支持通過。 ——羅廷瑋於108.11.08第二次定期會貼文—— ➡️   https://reurl.cc/O1W94D